14歲的SOS

14歲的SOS~那些發生在我身上的霸凌告白

 

14歲的SOS

14歲的SOS

  花花我很幸運的在求學過程,不曾遇過霸凌,當然也不曾霸凌過別人,

  對於何謂霸凌,大概也只知道就是被欺負,

  至於欺負手段,也是只知道一點點~

  看完本書後,書裡的一句話

  "視而不見,也是一種霸凌。"

  啊!真是令人震撼啊!

  幸好,我没遇過這種問題,

  可是我没遇過,不代表我家小孩不會踫上,

  所以,這本書將是我的傳家寶。

  

14歲的SOS 

  作者林慧樹,她十四歲時在學校被霸凌,

  所以當年以她所經歷的切身之痛,寫下了這篇小說,

  除了詳述霸凌的情形之外,

  另外也藉著書中主角慧佳寫出了遇到霸凌事件無法解決時,

  在一時迷惘之下,以自殺尋求解脫,變成幽魂在人間飄移時,

  她失去了什麼?也誤解了什麼?

  而自殺是否是解決痛苦最佳的方式?

 

  這是作者十四歲時的作品,很有小女孩的調調,

  所以小朋友閱讀起來不會太艱澀,也比較能接受。

  我想家裡若有小朋友,真的可以買這本書讓他們好好看看,

  不要霸凌別人;若真的被霸凌時,記得還有很多求援的管道。

 

  最後,也告訴所有的父母親,別以為自己的小孩不會被霸凌,

  霸凌,不需任何條件跟理由~

 

作者的後記,也挺實用的,所以就和大家一起分享~  

14歲的SOS

14歲的SOS

14歲的SOS

14歲的SOS

14歲的SOS

14歲的SOS

14歲的SOS

14歲的SOS

14歲的SOS

14歲的SOS

14歲的SOS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