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花花最近忙著自己生病和照顧得B型流感的二哥,

  還真是没啥時間發新文章。

  過年就快到了,相信有好多好友都要忙著大掃除,

  花花也不例外,尤其大掃除一直是花花最頭痛的事,

  因為。。。怎麼掃都掃不完~

  前陣子花花買了一本書【斷。捨。離】,

  我有試著跟著做,哈哈~還真是超實用的,

  就介紹給大家一下吧!

 

斷。捨。離~

斷。捨。離 

斷。捨。離

斷:斷絕不需要的東西

捨:捨棄多餘的廢物

離:脫離對物品的執著

 

斷捨離的機制:

斷。捨。離

斷捨離和收納術是不同的哦!

斷。捨。離

 

  花花我試著用斷捨離的方式整理了一下衣服,

  尤其是小朋友的衣服,天啊!真的整理出一大堆不要的呢!

  花花的習慣就是在家裡就兩三件衣服替換,穿來穿去就是那兩三件,

  除非衣服髒了,或是穿不下了,才會換另一件,

  結果常常弄到很多漂亮的衣服,小孩長大了穿不下,

  雖然大哥的還有二哥可以接手,但這樣又搞得家裡衣服一大堆,

  加上兩個人差三歲,我每次大掃除就是把袋子裡的衣服拿出來,

  看看能不能穿,能就拿出來穿,不能又放回去,

  結果大掃除搞得好像衣服跟東西就是搬來搬去,浪費了很多時間,

  這幾天發下狠來,把一大堆衣服比較髒的淘汰,

  可以送人的就另外整理一袋,

  呵呵~衣櫃可多了很大的位置呢!

  不過,花花自己的衣服,大概也要再發一次狠才能淘汰了,

  因為總認為好像還會穿到,其實已經好幾年没穿過了呢!

 

  衣服都這樣了,更別說是廚房裡的用品,

  明明家裡有很多新的保鮮盒,卻還是用那幾個,

  一直覺得還能用,就別浪費了,

  所以每年也是把時間浪費在把這些東西擦一擦,然後再擺回去。

  (最近有新聞說保鮮盒也是有期限的,兩年還是換一下的好~)

  更好笑的是廚房整理才一半,就發現家裡一堆塑膠袋,

  因為到市場買菜就會有塑膠袋,日積月累還真是可觀啊!

  想說要環保,如果不需要用到那麼多塑膠袋就先收起來,

  結果家裡變得一點都不環保,

  這次二哥生病就很認真把它們用一用了,

  因為每天換每個房間的垃圾袋,以免病菌殘留。

 

  花花我今年才開始試"斷。捨。離"的方法,

  也才整理了一些而已,我是覺得很有效,

  好友們如果有興趣,也可以試一下"斷。捨。離"哦!

 

PS:花花的本業是家庭主婦,要過年了,該做的還是要做,至於格子。。。就等花花有時間再來了,好友們別太想我哦!

   (或許你們不會想我,但花花認定一定會想我~

  

 

 

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