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商業周刊

這是商業周刊近幾期裡其中一篇文章~"矽谷菁英爸媽,拒絕孩子上學踫電腦"

商業周刊

仔細看一下內容哦!

商業周刊

商業周刊 

我想看完這篇文章,就像要不要讓小孩學習課後才藝,或補習一樣,

讓做父母的很兩難。

最近大哥在學校申請了非死不可的帳號,

因為他近視度數太高,在家裡鮮少讓他玩電腦,

不過我有空時會上非死不可幫他養寵物,

結果發現他的同學課後或假日掛在FB玩遊戲的時間,實在超乎想像。

(當然,應該也有些是和我一樣,是當孝子的父母吧!)

 

記得大哥一、二年級時,同學都會問他有没有看哪部卡通;

三、四年級時,同學就會約他玩線上遊戲;

没想到,五年級則是一堆FB的遊戲邀請。

當然學校有其課程規劃,完成課堂上老師交代的作業後,就是自由時間,

除了色情網站,老師也不會干涉小朋友要怎樣使用電腦。

只是FB的遊戲,有些真的讓我很難苟同呢!

像開心農場和開心水族箱,都是以偷好友農作物或寶物為樂趣,

也許大人需要這種遊戲來解壓,但小孩應該還是該學習正向事物吧!

像開心莊園和開心寶貝,我就覺得還不錯,

幫助好友,就會得到些許獎勵~

 

電腦在現今社會,已經算是必需品,

但在小孩的使用上,我想父母還是應該像電視節目一樣,

也要幫小孩謹慎篩選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