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彰商的畢業生不分男女一定會唱軍歌~

  (現在我就不知道了,也不想去證實)

  因為除了下雨天,

  不然每天升旗進操場,

  一定是要唱軍歌進場跟離場,

  不要以為只唱一點點哦!

  彰商的操場是要走樓梯下去的,

  (因為學校蓋在半山坡,只能依地勢興建)

  班級共五十四班,分四個行進隊伍,

  所以等大家都走完,軍歌也唱了n遍。

  我們剛入學時來了兩個年輕的男教官,

  而且兩個都很帥哦!

  不過我只記得我們教官的名字啦~劉曜槍教官,

  每當其他不是劉教官教的女學生看著教官竊竊私語時,

  我們都會感到很光榮吔!

  (很奇怪,又不是我男朋友。)

  所以只要升旗退場時,

  可以選擇自由唱軍歌,

  我們那時侯一定會唱"我有一枝槍",

  算是向教官獻上愛意嗎?!

  "我有一枝槍,扛在肩膀上,子彈上了膛,刺刀閃寒光,

   我有一枝槍,扛在肩膀上,子彈上了膛,刺刀閃寒光,

   慷慨激昂,奔赴戰場,衝鋒陷陣為家鄉,

   勢把共匪(現在改叫中共,不過歌有没有改就不知道了)消滅去,

     回故鄉。"(  部分,年代久遠,記不太起來了。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