倫倫 

  上星期四中午去接二哥,結果他手裡就拿著一張畫跑出來,

  回到家問他是什麼畫?

  他就很不好意思的說是"自畫像"。

  我說"畫得很漂亮啊!那為什麼你没有耳朵?"

  他用著有酒渦的笑臉不好意思的笑著;

  我又說"呵~呵~很好哦,記得你的眼睛是小的,没有畫很大。"

  二哥又笑得更不好意思了~

 

  大哥小時侯是非常乖的小孩,

  朋友之中除了費小姐之外,還没人說大哥是惡魔呢。

  所以在大哥的魔爪之下,不,是他的優良表現之下,

  二哥,反而成了被比較下的受害者。

  不知是老二的天性使然,二哥小時侯就没什麼主見,

  每次我上完班回家,就是看到一個坐在電視機前的胖小子,

  也不知是不是電視看多了,反應也不是那麼靈敏,

  想當然而,這樣的小孩自然不如大哥來得受寵。

  也是家裡老二的前同事就語重心長的跟我說,

  要我要好好重視當老二的,因為他們很容易心理不平衡,

  其實我自己也知道,

  所以當大家都疼老大時,

  自然會對二哥好一點。

  當父母如果仔細觀察,

  就可以發現其實小孩對待遇不同會有很大的敏感~

  對父母而言,手心手背都是肉,

  不過有時真的要做到公平點,

  至少讚美,不要吝惜給予~

    

  

 

  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