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六月份小野在蘋果日報副刊寫的"叫寂寞的癌細胞"裡的一句話~
  文章內容是一位剛退休的男人還適應不了退休生活,看著把自己生活安排充實的老婆,有一天終於發飇了,

  公:"陪我說說話吧!我真的好寂寞。’

  婆:"我懂你的心情,過去幾十年來,當你忙著上班,下班又忙著應酬打牌

     時,我也是像你現在一樣,寂寞得没有說話對象。你曾經對我說,你

     没有義務替我解除寂寞。所以多少年下來,我已經習慣没有你的生活

     了。没有你,我不再寂寞。"

  習慣真的是一個可怕的東西,習慣自己一個人或習慣有另一個人,不過如果男人女人決定在一起,向另一半說我没有義務替你解除寂寞,那真的是很令人不屑,也讓人懷疑當初在一起的目的是什麼,如果這樣,倒不如早點放手讓大家自由。

  想結婚的朋友,想清楚妳希望結婚後過什麼樣的生活,如果遇到的對象能和妳一起營造,那就在一起吧,如果不行,倒不如自己一個人,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就由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