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人物介紹:隔壁鄰居小孩跟老二同班,之前老大都笑稱他為餅乾,以及餅乾

       的阿媽

  話說星期一下午三點多將近四點,又是個下雨天,因為老二晚上要上課,所以得早點去幼稚園接他。去按了隔壁餅乾家的電鈴,問他阿媽要不要一起去接,(要敦親睦鄰,何況餅乾的阿伯做水電的,有事都會麻煩他,所以也要回報一下嚕!)我們就開著小紅去學校了。

  接到老二跟餅乾,在車上我就問,

  "餅乾,下次伯母來接你好不好,阿媽不用跟了。"

  (雖然認識,他也會跟我哈拉,可就是不單獨讓我載。)

  "我不要。"

  "你就跟 Allan 一起啊,又不是不認識。"

  "對啊,你就讓伯母載,阿媽就不用拿雨傘來接你了。"阿媽開口了,

  (阿媽是拿雨傘騎腳踏車去接他,然後再撐著雨傘,推著坐在腳踏車的餅

  乾回家。)

  "我就是不要啦!"餅乾倔強的回答,

  "后,伯母又不會把你吃下去。"兩個小孩在後面竊笑著,

  "那我把妳吃下去。"

  "好啊,你把我吃下去,肚子就會變很大。"

  "對啊,那我的肚子就會爆開。"兩個小孩笑得更大聲了。

  "那很好啊,那你爸爸就可以把錢省起來,不用養你了。"

  "他在家都跟他阿公說那些有的没有的,黑白講講一大堆(台語)"阿媽開

  口了,

  ,糟了,我犯了老人家的禁忌了,

  "哈哈,囝仔攏嘛按捏,這款囝仔卡巧啦!"(台語)為娘的趕快打圓場。

  所幸學校離家不遠,"到家了。"

 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