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是老大學校期末考第一天~

  下午下著雨,孝子的娘開著車撐著傘去接小孩。"媽媽,我國語考九十九分,不過老師還没發,我也不知道錯在哪裡?"好小子,還知道要先報告好消息。"那英文呢?""不要問,一定考很差啦!""那自然呢?""自然錯三題,我們班只有一個人考一百分。",又在找藉口了,啊!不是每次都在我面前誇口自然很強的,"那你該不會這次連前三名都進不去了吧?""應該有機會哦!因為那個很厲害的前任班長,這次都没有一科有一百分的。",問題還有其他同學啊,你的目標只有那個班長而已嗎?

  回到家,把弟弟也接回來之後,那個今天還要考第二天的老大還在鬼混,

  "大哥過來,你自然錯什麼?"

  "后,就有一題說去澎湖旅遊要注意漁業氣象對不對?我回答錯!"

  "哪裡錯啊,漁業氣象會報有没有下雨,風浪有多大。"

  "我哪知漁業氣象會報什麼啊?!"

  算了算了,這題就饒過你,"還有呢?"

  "哦!把冰塊放到水裡,冰塊會浮起來還是沈下去,我寫沈下去。"

  ",冰塊會沈下去,我咧,之前喝水加冰塊時,你到底哪一隻眼睛看到冰

   塊沈下去啊?"

  "我忘記了,誰叫妳那麼久没用冰塊加開水給我喝了。",又是我的錯。

  "好,那我問你,冰山是浮上來還是沈下去?那麼大座的冰山都在水面上

   了,你到底懂不懂啊?"

  "哦!那是因為冰山下面有木頭。",老大你是在考驗我的耐心,是不?

  "最好下面有木頭。還有一題呢?"

  "就問說下雨後的氣溫比下雨前的氣溫低,對不對?"

  ,"這幾天早上出大太陽,下午下大雨,這個問題,你也會寫錯?"

  "我又没有用溫度計去量,我哪知高還是低?"

  "還要用溫度計去量?你自己没感覺嗎?水可以降溫,你不知道嗎?"

  "那熱水可以降溫嗎?",雨水是熱的嗎?

  有人說,孩子是來讓父母修行的,我看,孩子是來殺死父母神經細胞的。大哥,你書已經唸得不是挺好的了,麻煩生活週遭的事也給它注意一下,為娘的也不是要你考多好,不過,不該錯的寫錯,那就說不太過去了。

PS‧連唸大班的弟弟跟四歲的妹妹都知道冰塊會浮起來,大哥,為娘的真的是要再次懷疑你的腦袋到底裝了什麼?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