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花一直以為"私立中學"跟花花是絕緣體,

  畢竟花花家也不是多有錢,而且還有三個小孩要養,

  没想到我家的大哥今年也不得不參加私立中學國中部考試~

 

  去年也曾提過因為學區的關係,花花第一次有打算讓小孩唸私立國中,

  倒不是因為要讓小孩考上好的高中,而是怕大哥被同學帶壞了。

  (呵呵~我們家那膽小的大哥是不可能帶壞別人的。)

  單純幸運的花花求學之路不識霸凌為何,

  可遇到好多格友都曾親身經歷,讓花花對小孩校園生活心生畏懼;

  再者老爺也希望大哥唸私立國中可以免去課後補習接送之麻煩。

  (不是私立國中就不用補習哦!台中市前二名有名的私立國中,是一定要補

   習的,因為會跟不上同學進度)

  有此打算後,才發現好多人要報考私立國中呢!

  當然有人是像花花家不想浪費時間在補習上,

  另外的則是因應十二年國教,想提前進入國中部去卡高中部直升之位,

  反正家長各有各的打算。

 

  上個星期天大哥參加第一間私立國中考試,

  花花車子才經過學校的後門時,整個人就快瘋掉了,

  我咧~怎麼那麼多人要來考私中,

  而且這間還不是台中市排名前二名的捏~

  (大哥這次只報兩所,都是離花花家比較近的)

  到了正門那就不用說了,交通幾乎都快打結了,

  辛苦的警察還要專程排班指揮呢!

  我們家大哥在花花我一聲令下,只能下車乖乖自己去找考場,

  幸好一旁有發宣傳單的大哥哥,幫我把大哥帶進去馬路對面的學校。

  (從後照鏡看到大哥哥帶我家大哥準備過馬路時,花花才想到這麼亂的交通,

   大哥應該没那麼厲害會鑽過去吧!在此真的要謝謝那位補習班的大哥哥。)

  中午去接大哥時,馬路旁、校門口和校園內全部都是學生家長,

  我咧~這是什麼情形,實在是有夠多人的。

  大哥說,共有七十二個試場,每班四十九人,

  雖然有人没來報考,不過我想來的人也有三千人,

  真的是~

 

  雖說實施十二年國教,可是依然還有所謂的會考,

  只是學生可以選擇考或不考,

  (如果學生平常都在補習了,有可能不考嗎?)

  看著那天那麼多補習班發宣傳單,

  花花真的很懷疑,十二年國教的實施真的有減輕小孩跟家長的負擔嗎?

  雖說可以提高國民教育水準,

  但不是從技職體系畢業,不喜歡唸書的小孩,

  不就多浪費了三年時間唸自己不想唸的書,

  然後高中畢業後從頭學起?

  聯考出身的花花,實在搞不懂這些教育政策捏,

  像聯考那樣有何不好?一翻兩瞪眼,

  高中考不好,還有二招;不然也可以唸高職,

  哪像現在的職校完全不像職校,還有普通科,

  真是OOXXO~

  十二年國教,對花花來說,只有頭痛啦!

 

  

 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