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年的二月七日,花花我很悠閒的在好友家閒逛,

  忘了是不是在水瓶小魚家裡,

  突然看到一篇文章"祝好友姬蝶和四十心零生日快樂!"

  那時還不認識姬蝶和四十,

  不過中國人嗎!禮多人不怪,更何況我是去送祝福,

  就算是陌生人,應該也不會被打槍吧!

  没想到。。。就此陷入萬丈深淵,哦!NO!

  是水瓶深深的情誼裡才是。。。

 

  呵呵~那時初到姬蝶的格子裡,

  只覺得這個小女生,(格友應該大多比我小啦!)

  文章真的是百變呢!

  各式各樣的文章,還有大學用書,(所以一定比我小)

  也常常推薦各種不同的公益活動或好康訊息,

  但。。。

  後來我們家姬蝶小妹子實在掛了太多有用的資訊,

  我的電腦實在很難負荷,每每一去姬蝶小妹子的格子,

  人家光開頁面,可能就可以啃掉一顆麵包,(我没有狼吞虎嚥唷!)

  所以常點進去一下,我就跑掉了,

  呵呵~表示我有到此一遊嗎?

  幸好四十邀人共筆時,可愛的小妹子加入了共筆行列,

  讓花花我可以看到姬蝶小妹子另一面,

  不論是姬蝶博覽各種不同類型的書籍,

  或是姬蝶寫書評的認真態度,

  還有姬蝶開朗的個性,

  真的給這位小妹子大大的讚啊!

 

  那一年,我記得我到四十格子時,

  應該只有留言"生日快樂!"就閃了,

  因為四十的文章。。。真的是太多字了~

  後來也因四十有回覆,從此就掉入了"千言萬語"之中,

  真的是千言萬語啊!

  四十每一篇都有一、兩千字以上,(之前的文章啦!)

  那一年,花花我看到來也不只十篇啊!

  對於四十,我只能說他實在是。。。太用心的一個人了,

  已經用心到,有時候我都很怕我寫的文章會被他打槍呢!

  幸好寶貝仨這裡,打不到什麼槍~

  在花花休息的這段日子,聽說四十曾問大家對他文章的想法,

  (應該是吧!我不能記得太清楚,我只是從泥鰍那裡偷看到的。。。)

  四十的人生歷鍊說真的太精彩了,

  精彩到我很難去想像呢!

  當然也不是單純都是那種歡樂無比的精彩,

  裡面還包含了許多的苦,一樣也是我無法去真正體會的,

  所以四十的文章,基本上他所想表達的涵意,

  我能懂到百分之七十,我就會偷笑了。。。

   不過,四十的文章雖然長,但也是他一字一字用一指神功,

  (現在應該不只一指了吧!)

  慢慢敲出來的,這份用心,真的就足以給他一百分了;

  至於文章內容,其實認真看,仔細看,

  看久了,雖然只懂百分之七十,但~四十所想表達的心意,

  我想有用心的人應該都能體會得出,

  四十雖然不住在台灣本島,他用得到的政府資源不如我們多,

  但他愛台灣的心絕對不輸我們;

  或許他不認識每一個去看他的格友,

  但他希望他文章能影響到格友們的思考模式,

  (我想這是他最大的希望吧!)

  當然不是要和他有同樣的想法,

  只是用另一種模式去思考問題,看清根本,

  每個人能多用一種方式思考,不隨波逐流,

  這社會也不會被有心人任意操縱。

 

  呵呵~說了這麼多,那一年到底是哪一年呢!

  看起來應該和姬蝶及四十認識很久了吧!

  没有喔!只是為了跟上流行,來個"那一年"而已~

  九把刀有那些年,花花我真的只有"那一年",

  因為就是民國一百年啦!

  一年,一年,因為姬蝶和四十的用心,還成立了水瓶小圈圈,

  (不過我剛去四十那裡看不到小圈圈的標誌,不會解散了吧!

  所以為了這份用心,花花我特地在此祝賀姬蝶和四十

 

      生日快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