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早上看完醫生,下午在床上補個體力,

  突然想到,我怎麼跑到小兒科去看病了,

  因為以往只要喉嚨痛,我絕大多數跑去耳鼻喉科看醫生,

  (耳鼻喉科的藥效比較強,吃完三天的藥,大概恢復八成了~)

  這次大概没體力撐到耳鼻喉科,頭腦裡只想到離家裡比較近的小兒科。

  (耳鼻喉科在北太平,我們家在南太平)

 

  以前婆家就在那家耳鼻喉科附近,所以只要感冒都習慣去耳鼻喉科看病,

  連大哥出生後也是一樣,感冒都是帶去耳鼻喉科看病。

  後來有一次在新聞挖挖哇裡聽到于美人說,

  小朋友生病還是帶去看小兒科比較好,小兒科的用藥比耳鼻喉科來得好,

  而且是針對小朋友來用藥,

  (因為台灣人的觀念是感冒就是喉嚨痛跟流鼻涕等,所以要看耳鼻喉科,但

   耳鼻喉科的藥不見得適合小朋友,而且可能藥性會太強)

  後來也因為婆家搬離耳鼻喉科附近,小孩生病我就會帶去看小兒科了。

  (我婆婆都會問,為什麼不去那家耳鼻喉科看病呢!呵呵~醫生不差我們這

   幾個病人啦!)

 

  說真的,小兒科的藥真的比較溫和,所以療程通常比較久,

  不過小兒科醫生都會解釋得比較詳細。

  這次喉嚨發炎,還有扁桃腺有點化膿,

  小兒科醫生就跟我說他開的藥裡會有抗生素,

  一般耳鼻喉科好像都不會特別解釋藥的內容。

  以往小孩生病看小兒科醫生,

  他也都會說先吃完這個藥,如果没有好轉,再看要不要加抗生素或換藥,

  並不會一次給予很重的藥劑。

 

  如果妳(你)的小朋友生病也習慣看耳鼻喉科,或許該改一下習慣了,

  畢竟會獨立成一科,一定有它的道理。

 

  題外話:

  我突然發現抗生素真是個"好東西"啊!

  以往在耳鼻喉科喉嚨發炎也要三天藥吃完才會舒服點,

  没想到抗生素吃完一天份(含睡前),

  喉嚨都不會痛了呢!

  昨天連吞口水都是件痛苦的事說~

  難怪抗生素在台灣的銷路那麼好啊!

  嘖~嘖~嘖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