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序進入五月,歹毒的太陽在下午三點依然散發著毒熱,幸好隔壁棟的行政大樓發揮了它的另一種功用,阻擋了太陽的惡毒。

  山上的微風徐徐吹來,伴隨著教室外樹上的蟬鳴,來到雲雀崗也將近兩年,小芙習慣了山上特有的蟲嗚鳥叫。校園裡隨時可見吱吱喳喳的麻雀,賦予牠們雲雀一詞,其貌不揚的小麻雀們,頓時優雅了起來,望著自己身上寶藍色的百褶裙,呵呵~若能幻化成雲雀,恣意在空中飛舞,不知是多麼幸福愉悅的事情。 

  「小芙,外面有人找妳。」同學的呼喚聲,把小芙的思緒拉了回來。

  「咦!誰找我啊?」走到走廊一看,兩個商二一的男同學,小芙一臉莫名的看著他們。

  「同學,這給妳。」其中一位男同學拿了封信給小芙,然後兩人就轉身離開。

  小芙拿著信,莫名其妙的望著他們離去的背影。

  「哇!情書吔!妳們看,小芙收到情書呢!」

  天氣悶熱的夏天,下課時間除了上化粧室,實在没人有意願離開教室一步;

  小芙的右腳才剛踏進教室,一半的同學就蜂擁而上,

  「小芙,快,趕快打開來看看啊!看寫了些什麼?」

  小芙還搞不清楚狀況,把信封打開,取出了裡面的信紙,馬上就被其他同學搶走,並大聲唸了出來,

  「小芙同學妳好,我是商二一的張敬忠,我想和妳做個朋友。」

  「哇!小芙,有男生要和妳做朋友呢!他長得怎麼樣啊?我剛没看到呢!」頓時全班鬧哄哄的,

  "噹~噹~噹噹~"幸好上課鐘響,把這群少女情懷總是詩的青春少女全拉回了現實中。

 

  第七堂課,小芙也無心上課了。想起前幾天,同班的兩位同學下課時間把小芙叫到花園裡,

  「小芙,商二一有個男同學,他說想和妳做朋友呢!妳怎麼樣?」

  「為什麼要和我做朋友?」小芙一臉納悶的問了她同學,

  同學也没回答,小芙心想她們應該是在捉弄我吧!没想到~

  小芙的思緒又飄啊飄的飄到了高一下學期,

  一樣也是這兩位同學,某天早自習時突然給了小芙一封信,

  「小芙,這是別人要我轉交給妳的信。」小芙一臉錯愕,這該不會是情書吧!小芙心想,

  但直到中午用餐前,小芙都没把那封信拆開來看。用餐時,那兩位同學突然跑來跟小芙說:

  「小芙,早上給妳的那封信,妳還没看吧!我們給錯信了,這封才是妳的。」

  小芙更加錯愕了,這是什麼情形啊?!

  好奇心的驅使下,小芙用完餐還是把那封信拆開來看,寫信者的字跡非常漂亮,

  「小芙同學妳好,我是X工機工科的學生林子浩,常在公路局員林站等公車時遇見妳,不知是否有這榮幸和妳當朋友?」

  小芙望著信想,公路局等車的學生好多,我從没感覺到有人在注意我啊!這該不會是我同學在整我吧!不然怎麼有可能會拿錯信,而且那兩位同學明明就是搭火車通勤的,怎會認識搭公路局的X工學生。一心認定同學惡作劇的小芙,把那封字跡很美的信撕了,任其飛揚在雲雀崗的垃圾場~

  思緒又拉回了現在,唉!這該不會又是騙人的吧!怎麼又是那兩位同學來傳話呢!我該怎麼辦?爸媽規定我唸書時絕對不能交男朋友,如果被發現了,我會被打死的。單純的小芙單純的認為做朋友就等於是當男女朋友。

  「不行!不行!我還想繼續升學,這件事就當做没發生過吧!」小芙在心裡做了決定~

  那封當朋友的信,被同學貼在佈告欄一節課,才被同學取下,還給小芙。

 

  就在小芙認為不回應表示事情結束的過後幾天,一如往常小芙和同學排路隊等著放學,後方排著小芙唸商二一的國中同學,小芙禮貌性的和同學打招呼後,就和現在的同學聊天,「長得不錯啊!」後方傳來另一個商二一同學的聲音,小芙心想:「現在是怎樣啊!該不會商二一全班都知道這件事吧!」小芙恨不得能馬上逃離現場。

  又隔了兩天,一樣也是排路隊等著放學,好死不死的小芙又遇到商二一的其他女生,那女同學在小芙背後冷冷的說:「跩什麼跩,還不是玩玩而已~」小芙原本對商二一的男同學還有些許愧疚,聽完這句話後,如釋重負的想:「不就幸好我没答應要做朋友,不然不就被玩了~氣~」小芙突然覺得依照自己的計劃準備升學的確是明智之舉。

 

  小芙有著八百度的高度近視,在隱形眼鏡不普遍的年代,臉上掛著的是厚厚的大眼鏡,唸的又是女生居多的商職,小芙壓根没想到會有男生注意到她,更何況商二一和小芙的班級可是隔了棟行政大樓呢!到底張同學是怎樣知道小芙這位女同學的?小芙想來想去,只有一個機會,那就是朝會小芙發點名單時。

  小芙的學校是二年級各班的國語幹事和副幹事輪流發點名單,這事件發生後離學期結束將近有兩個月,小芙又不可能去跟教官說我不發點名單,因此遇到小芙發放點名單的星期,在商二一進場時,小芙總刻意把眼光望向遠方,儘量不和張同學有眼神交流的機會。但至禮堂開週會的那一天,小芙就没那麼幸運了,禮堂入口的階梯處很窄,全校學生分四個入口魚貫上樓,站在入口處的小芙,看到商二一的張同學時,連想把眼光移走的機會都没有呢!但也因這不經意的眼神交會,小芙在張同學的眼裡看到了"真誠"。唉!一絲絲小小的愧疚,在小芙的心裡油然生起~

 

  時間在小芙小小的愧疚中結束了高二生涯,上高三的小芙如願的進入升學班,每天除了正常的七堂課外,還要留校上第八堂的輔導課,再也遇不到升上商三一正常放學的那些同學,忙碌的生活,也漸漸讓小芙把這小小的愧疚給遺忘了。

  某天週會的頒獎典禮,無聊到想睡覺的小芙突然聽到從司儀的麥克風裡傳來:「書法比賽第二名~商三一張敬忠同學」,在大家的掌聲中,小芙看到張同學從人群中跑向講台,小芙看著講台上的張同學微微一笑,「幸好我没有傷害到你,看到你這麼好,我真的很高興~」

  禮堂外的藍天依舊湛藍,雲雀們依舊吱吱喳喳的在草地上跳舞,小芙的學生生涯多了另一種感情~

  

 

arrow
arrow

   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