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二月初認識格友四十心零,四十在我的文章裡留言說,他去看了我的開格文~不知是不是開格文的文章。開格文???我只在格友的文章裡看過開箱文,什麼是開格文?當然天資聰穎的我,一下子就知道什麼是開格文,(妳還天資聰穎呢!連剛學中文的外國人都知道什麼是開格文。別這樣~今天是我的大日子,讓我誇讚一下自己吧!)回覆四十說我是第一次知道有開格文這東西呢!之後趕快去看我的第一篇文章,呼~幸好不是寫什麼"阿里不達"的文章。那我第一篇寫了什麼?呃~忘了。

  不管怎樣,過去的既已過去,也不可能再重寫開格文,除非我再開一個格子,不過目前這個格子都有點顧不來的跡象,實在没有心力再另開一個格子。所以在今天這滿週歲的日子裡,我要好好寫一寫週歲文。

  以前的我總覺得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喜歡掛在網上,對我而言上網就是去奇摩收信看信,不然就是去查資料,什麼聊天室的,我没興趣,更別提線上遊戲了。去年好友費小姐跟我說她在痞克邦寫食記,要我有空上來看看,看了幾天後,我覺得部落格好像還挺好玩的,正巧也想記錄小孩的一些成長,所以才有了"Flora 和寶貝仨"這格子。為什麼用"仨",記得那時候劉瑞琪因為一部"女仨"得獎,而仨字一看就是代表三個人,寶貝仨就表示我家三個小孩,這樣我的ID也不致於落落長。

  一開始我的格子以小孩及一些往事回顧為主,因為去年六月,小孩還未放暑假,也不能四處趴趴走,而我這個宅媽也不知道要去哪裡取材來寫文章,因此在格子上逛格友文章變成我的功課。但因一開始是接觸費小姐的格子,會去她格子逛的幾乎都是寫食記的格友,說真的還讓我看得嘴巴癢癢的呢!之後大哥和二哥被帶去大陸過暑假,就展開了我美好的暑假生活,也因為費小姐剛好賦閒在家,就開始了我們的吃喝玩樂假期。暑假期間玩了很多地方,也吃了很多美食,當然寫了不怎樣的食記,不過因為寫食記,引來許多對美食有興趣的朋友,進而也讓我有機會認識他們的格子甚至因此變成了好格友。說真的,我對吃並不重視,食物對我而言只有好吃跟不好吃兩種評語,我喜歡去餐廳,是喜歡那個放鬆的心情,屬於自己的時間跟空間。所以我真的很感謝這些來看我食記的格友,辛苦你們了~

  暑假的吃喝玩樂,把我這個宅媽帶出了家,開學後的假日,為了不讓格子毫無生氣,另一個原因是我自己也玩瘋了吧!我變得不喜歡待在家裡,就算是看起來不起眼的小公園,能讓我拍拍小孩開心的樣子,我就覺得那天有充實到了。呵呵~在這裡也要感謝看我遊記的朋友哦!基本上來說,我的遊記寫得比食記好,可是相片也很多,真的很感謝你們不厭其煩的滾著滑鼠看我的遊記。

  去年認識的格友大都是賢妻良母,透過每個媽媽的文章,看到了不一樣的教養方式及觀念,也讓我反省是否該用另一種態度對待小孩。

  黑默弟弟和水瓶女王以及Alina 是一直到現在還跟我互動熱絡很特別的創作型格友。

   今年認識的新格友,是我現在文章有另一種風格的大推手呢!這些格友把藏在我內心深處的小小潛能給激發出來,(別說人家很敢講哦!今天我最大,什麼都可以講啦!)而且透過他們的文章,也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加廣大。

  若看過我今年初針對格友事件寫的文章的好友,應該能了解我對格友重視的程度,在這裡我很感謝所有好友,真的很感謝你們不離不棄,讓我這個宅媽能在部落格裡找到自己存在的意義。因為重視你們,所以在此不一一列出眾好友,我怕有了漏網之魚,這會失了我想表達感謝的心意。

  明天又是另一個起點,我的格子會做一些改變,應該會以自己的文章為主,當然小孩如果發生什麼好笑或好氣的事情,是一定要記錄的。而食記,有出去吃飯,值得介紹的,我會找時間po上來,因為美食咖~費小姐去台北上班了,要我帶小孩去餐廳吃大餐,又太傷本,所以會介紹俗擱大碗的餐廳啦!至於遊記,我可能會一星期po一篇吧!我還是有帶小朋友出去玩哦!只是po遊記,我的相片太多,又要滾滑鼠,會讓我的舊疾~媽媽手復發,所以,若等到中秋節還看我在po四、五月的遊記,千萬別怪我唷!

  這個月,過了一個慵懶的五月,没有積極寫文章,連去格友家裡拜訪也不積極,有去格友家迴響也常留冷笑話,不然就是用詞不對,明天開始我會改善的,希望格友能諒解我這個月的失態。

  最後,真的很感謝大家,我也希望明年的五月三十一日,我還能再寫篇兩週歲文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