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前格友四十發表了篇白琺瑯的文章,

  看完後,一下子不知怎麼留迴響,

  後來突然想到妹妹小時候的眉毛事件,

  終於能在四十的那篇文章裡留迴響了。

  現在來說說妹妹的眉毛事件~

 

  應該是妹妹兩歲左右的某一個星期日晚上,

  妹妹跟二哥兩個玩得很高興,

  所以為娘我突然勤快起來把流理台好好的整理一下,

  因為他們兩個跑來跑去,還特別叮嚀他們不要跑,很危險。

  誰知話才說完没多久,就傳來妹妹淒慘的哭聲,二哥說妹妹跌倒流血了,

  看著妹妹哭著跑過來,我整個傻眼了,

  妹妹左邊眼睛附近全部都是血,

  我咧~該不會傷到眼睛了,那該怎麼辦?

  仔細一看後,傷到的地方是眉毛,幸好不是眼睛,

  給它小小的鬆了一口氣,可是血還是一直流呢!怎麼辦?

  路口有一家藥局,先帶去止血再說。

  到了藥局,藥師跟我說妹妹的傷最好還是送醫院,

  我跟藥師說,能不能先止個血,不然我也没辦法載小孩去醫院。

  後來買了個白藥水,先消毒止血,

  要去醫院,也不能把大哥和二哥放在家裡,

  所以又回家把他們兩個人一起帶去醫院。

 

  到離家裡最近的台新醫院時,已經晚上九點四十幾分了,

  星期日的晚上也不知道台新的家醫科還有看診,

  所以劈頭就跟護士小姐說我要掛急診,

  護士小姐很好心的跟我說:還有醫生在看診,妳先給醫生看看,如要掛急診

  再改掛急診。

   台新的護士小姐真好呢!

  醫生看了妹妹的傷勢說,妹妹的傷剛好在眉毛的一個凹骨處,

  可以縫,但台新醫院没有兒童麻醉的權限,妹妹哭成那樣,一定要麻醉,

  如果我想縫,就要帶到中國醫藥學院;

  醫生又說了,妹妹受傷的那個地方,就算縫合,以後還是會有疤。

  妹妹光讓醫生看傷口,就哭得像要她的命,

  再帶去縫合,不就全醫院的人都聽到她在哭,

  而且縫與不縫都會留疤痕,何必讓她再挨針呢!

  況且我也不想再帶著大哥和二哥去中國醫藥學院,

  萬一接觸到其他病菌,不就更麻煩。

  最後我就決定讓妹妹的傷口敷藥,事後再貼美容膠來補救。

 

  妹妹的傷口處理完後,回到家才打電話跟大陸的老爺說一聲,

  雖然老爺也不捨,但他也只能說受傷了就受傷了。

  不過後來回婆家時,公公倒是每次看到妹妹貼著紗布,

  就會覺得很心疼。。。

  我也没辦法啊!誰叫妹妹那麼愛玩~

  對了,那天回到家後,從鏡子裡看到自己衣服上全都是血,

  后~還真慶幸没有遇到很多人呢!

  不然我會不會被當成殺人犯啊!

 

  我想就如同四十的母親,

  在四十長大後跟他說到四十因醫療失誤白挨一刀的事件時,是輕輕帶過,

  但那當下四十的母親一定也充滿了許多的自責與不安,

  畢竟為人母,没有人願意看到自己的小孩有任何病痛或傷口。

  現在的我,寫妹妹的事,好像有點像記敍文,

  可是在那當下,種種情緒湧上心頭,還真是要有經驗的人才能體會。

  但經由這件事,還有我家二哥有次在台北老爺被電梯帶走的事件,

  (下次再發文)

  我倒發現自己在越亂的時刻,思緒反而更清楚呢!

  這算一個收穫吧!另一個收穫就是~我還是當個懶惰的媽媽好了 

 

  文章取名為畫眉,因為妹妹的左邊眉毛,以後要畫才會漂亮啦!

  看一下妹妹的眉毛唷!

畫眉 

妹妹~妳實在浪費了為娘幫妳生的漂亮眉毛呢!

畫眉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