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前拜讀了格友火星地球人尼爾張黑武洋-肅清之門讀後感一文,

  星期五趁去書局時,順便找了一下,呵呵~幸運的被我找到了呢!

  當然要把它買回家,好好的看一看,

  說真的,第一次看這類型的小說,不過,它真的是很棒呢!

  讓我好想把它同系列的那些書買回來哦!

  今天不介紹書,若想看這書的大致介紹,可到尼爾張的文章裡,

  尼爾張寫得挺詳細的,若想更了解的,就自己買回來看囉!

  這本書買了,不會讓你後悔啦!

  

  我本身應該算是好學生,就是乖乖牌的學生啦!

  所以對於校園內逞兇鬥狠的事件,對我而言真的有如天方夜譚,

  而日本的校園霸凌,更是連想像都想像不出來呢!

  肅清之門裡形容的是日本校園跟校外發生的事,

  而這些事卻都是中學生所為,那些情節,我還需再好好看看,仔細思考。

  今天想談的是那些打著疼愛孩子的旗幟,

  不惜一切花費讓他們上學費昂貴的私立中學的父母,

  當孩子淪為人質時,需要籌措贖金,籌不到與贖金的差額,

  然後開始在自己的生活和贖金之間打算的父母~

 

  在今天這個金錢至上的社會,很多父母也一直認為只要用錢就能解決一切,

  小孩生下來,進了學校就認為是老師的責任,

  卻忘了家庭教育是最基本,也是所有教育裡唯一跟著人一生的。

  怪獸家長一詞也是由日本傳過來,看字面,大家應該也能了解意思,

  如果有小朋友的,有機會到校門口等小孩放學時,

  呵呵~可以仔細觀察一下哦!怪獸有可能在身邊呢!

  

  有一次我家天兵大哥在房間不知拿了個什麼玩具在丟,

  結果射到我的臉,很痛,非常很痛,

  我就很大聲的罵他說:「誰說在房間裡可以玩的,而且還對著別人的臉

  丟。」

  我家老爺可能不高興我這麼大聲罵大哥,

  竟然跟我說:「丟到就丟到了,妳那麼大聲罵他幹麼?」

  我就很不高興的說:「那如果在學校用到同學,把人家弄瞎了,怎麼辦?」

  猜猜看,我家老爺說什麼?

  他竟回我說:「瞎了就瞎了,不然怎麼辦。」

  真是OOXXO咧~

  不過,為了不再引起任何爭吵,我也没再說什麼了。

  但我心裡想,如果是發生在你小孩身上,你能如此釋懷嗎?

  而且如果我家大哥真弄傷別人了,那他可是一輩子要揹著這個歉疚吔!

  揹著歉疚過人生,那可比把他殺死還痛苦呢!

  但他如果和肅清之門的那些不懂悔改,

  或認為別人的人生不重要的中學生一樣,

  那他就不會痛苦了~

  可是,我不希望我的小孩是這樣的人~

 

  沒有人有權利可以隨意扭曲,或斬斷別人的人生

  這段話是肅清之門裡的一段話,

  也希望當家長的能教自己的小朋友~

  除了尊重自己的人生,也要尊重別人的人生。

 

PS。偷偷和大家分享一件事~

   過了一陣子後的某一天,我家老爺也曾被大哥打到,結果他自己也在那裡破口大罵,在下敝人我實在很想開口說:「你不是說不能罵嗎?當初憑什麼指責我。」現在也嚐到苦頭了吧!

  

  

 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