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死愛面子來形容大哥,可能有點太嚴厲,

  但看倌們看下去就知道為什麼我要用這個字來形容了~

 

  明天是大哥戶外教學的日子,

  這次他們要去月眉探索樂園玩。

  上星期大哥就跟我說,

  因為月眉很大,所以老師希望有手機的同學能帶手機,

  到時候若找不到老師,可以打電話給老師。

  他們是兩人一組,大哥第一天回來就說他要帶手機,

  去年有買一隻手機給他,但想去辦預付卡,辦到現在還没辦,

  因為好像没有那麼必要。

  (那為什麼要買手機?因為之前買給老爺的N牌基本款手機,老爺之後買山

   寨機就不用了,轉送給大哥,後來山寨機通訊不好,他又在未告知大哥下

   ,把那支N牌手機拿去大陸,所以大哥就很不高興,認為他不受尊重。剛

   好那時手機有特價,所以買了一支給他,原本想如果要去市場買東西時,

   可以把他丟去書局看書,不過後來我自己也都跑去看書,那就用不到手機

   了。)

  上星期就跟大哥說,你没有SIM卡,所以有手機也没用,

  叫他去跟他同學說,看他同學能不能帶手機。

  後來他回來又說,他同學說他不要帶手機,

  我說那你就跟著其他組有帶手機的同學,

  大哥還跟我說,那妳的卡借我就好了。

  我才不要呢!你要是把它搞丟了,我就很麻煩了。

  所以再次跟大哥強調,「你~不能帶手機」。

  昨天又為這個事情跟大哥強調一次,

  結果他今天一進門就說:「媽~我一定要帶手機,因為其他人都不帶。」

  頓時我的火就上來了,跟他說那麼多天,話都没聽進去嗎?

  我就很生氣的跟大哥說:「不是跟你說没有卡嗎?你那麼愛面子做什麼?要

  帶手機,自己去帶,自己想辦法去找卡。」

 

 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小題大作了,

  不過大哥那個人真的很愛面子,

  愛面子,雖然也不全是壞事,

  但是,你愛面子之前,先掂掂自己有多少斤兩,

  能做到的事,再去給別人承諾;做不到,就不要說大話。

  這次我是絕對不會幫大哥去顧全他給同學的承諾,

  找不到老師,大哥~麻煩去找月眉的員工,

  他會想辦法把你們帶去老師那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