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六,大哥國小的童軍團去鹿港,

  活動名稱是嚮導,

  (雖然開學前才帶大哥去鹿港玩,但他真知道路嗎?)

  回來才知道,原來他們是去被嚮導啦!

  因為搞不清楚活動內容,

  所以前一晚就跟大哥耳提面命,

  過馬路要慢慢走,要看左看右,

  大哥說:「不是要趕快跑過去嗎?」

  我說:「用跑的也可以,但是你還是要看左看右。」

  没辦法,去年還是前年,有一次在台中市區要過馬路,

  我家老爺看没車,叫大哥快跑過去,

  結果,大哥真的正視前方,就給它跑過去,

  幸好,當時没有車子開過來,嚇死我們了。

  現在出門,帶這兩個天兵哥哥,我都要一直唸唸唸呢!

  没辦法,台灣的紅綠燈是參考用的,

  路人~管你去死,是你要讓我,不是我要讓你。

   唉!交通規則都是背假的啦!

 

  我問大哥,那你們中午要吃什麼?

  大哥說老師叫他們帶五十元,

  我:「五十元要吃什麼?」

  (才剛去過,所以知道五十元也吃不太飽。)

  大哥:「老師說鹿港的東西很便宜啊!」

  後來我拿了兩百元讓大哥帶著,

  他本來還不肯,因為老師說只能帶五十元,

  (切~大哥,你要不要去當老師的小孩,娘說的話,你都没這麼聽呢!)

  我:「你就放包包裡,不要讓老師知道就好了。

  隔天去接大哥回家,問他中午吃了什麼,

  他說他吃了蝦仁煎,

  我說多少錢?他說六十元,

  我:「你不是說五十元就夠了嗎?」

  大哥:「五十元夠啊!可以吃花枝煎。」

  我:「那你為什麼不吃花枝煎?」

  大哥:「因為蝦仁煎比較好吃啊!幸好我没吃花枝煎,因為我同學的花枝煎

      裡有蛋殼。」

  大哥,問題不在這吧!

  這麼有志氣跟我說只能帶五十元,就應該只花五十元才是吧!

  大哥只有花這樣嗎?不~他又花了五元去玩天霸王芋仔冰。

 

  大哥:「媽,鄭裕珍的鳳眼糕很好吃呢!」

  我:「我也知道很好吃,本來想叫你買,不過,你一定又會呱呱叫,所

     以。。。。」

  童軍大哥的鹿港行,造訪了很多廟宇和古蹟,

  他說暑假還有全國大露營,

  大哥,那你就去露營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