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前,大哥從學校拿了幾份夏令營的介紹~

  "媽媽,我很想去吔!妳一定不會讓我去啦!"

   大哥最會使用這招激將法啦!

  "拿來我看看。恩,是還不錯,可是我不知道你爸爸到底什麼時侯要帶你們

   去大陸吔!"

  "后,我不想去大陸。"

  "自己去跟你爸爸講。"

  想當然而,一定是不行囉!

  上星期跟大哥二哥用網路視訊,

  孩子的爹在一旁說"大哥,把你下午講夏令營的事跟媽媽講一遍。"

  "媽媽,我下午跟爸爸說,我明年不要來大陸,我要去參加夏令營。"

  孩子的爹在一旁唸說,"你去看有没有冬令營,夏令營熱得要死,你又會叫

             叫叫。"

  大哥:"然後弟弟說,大哥,等爸爸死了,我們就可以去參加夏令營。"

  孩子的爹:"死小孩,竟然咀咒你爸爸死掉。"  

  ( 為娘的心裡已經快笑翻了。)

  其實孩子的爹,你也不應該生氣,這是小孩最直接的想法,

  而且你應該正視,為什麼小孩没有其他可以轉圜的空間可以想,

  那就是你平常說一就是一,没有任何可以商量的餘地。

  小孩小,還可以壓得住,但是大了呢?誰會理父母啊~

  到時侯可別說是我没教好啊!

  小孩也是個獨立個體,我們應該從生活中學習互相尊重。

  希望小孩去大陸過暑假的這一個多月,

  能讓你看到小孩天真的那一面,

  並且好好思考該怎麼與他們一同成長。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